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扩散!共招3285名,连州市区14所小学2021年新生招生方案出炉(附招生范围示意图)


来源:连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3 17:07:1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备受市民关注的连州市区2021年一年级新生招生报名即将开启。13日,连州镇中心小学发布《连州镇小学2021年一年级新生招生方案》,市区14所小学招生将遵循“属地管理,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合计招收73个班共3285名2021年一年级新生。

  根据该《方案》,2021年一年级新生招生对象为年满六周岁(即2015年8月31日及此日前出生),没取得过小学学籍(即未读过一年级)的适龄儿童;与前几年一样,今年仍采取网上报名方法,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5月15日至20日;学校集中审核报名材料时间为2021年5月22-23日共两天。

  《方案》提醒,学生身份证号码只能报名一次,一经报名,不可更改,报名以第一次提交成功为准,之后提交视为无效,请家长慎重选择学校。

  阅读延伸

  连州镇小学2021年一年级新生招生方案

  一、招生原则

  连州镇市区14所小学招生遵循“属地管理,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根据市区小学的招生计划,划定各小学的招生地段范围,依法保障每一个适龄儿童享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二、招生对象及各校的招生计划

  (一)招生对象为年满六周岁(即2015年8月31日及此日前出生),没取得过小学学籍(即未读过一年级)的适龄儿童。

  (二)各校招生计划如下:

  a4cc076c-9057-4a71-907e-bb33b0224dce.jpg

  三、入学条件及学位安排

  符合以下其中一种条件的适龄儿童,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按以下入学条件排序安排学位:

  (一)父母及儿童户口都在连州市区,且父母在市区有自己合法住房的适龄儿童,按房屋地址或户口地址划片安排学位;儿童及父母都具有连州市区户口的适龄儿童,按户口地址划片安排学位。

  (二)适龄儿童是孤儿(提供有效证件),其监护人在市区有自己合法住房的,按房屋地址划片安排学位。

  (三)符合《应急管理部 教育部关于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及其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应急〔2019〕37号文)、《关于建立清远市复退军人住房、医疗、就业、子女教育、生活困难优待措施的通知》(清民〔2017〕9号)、《连州市重点企业人才子女就学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经相关部门审核后,统一由连州市教育局签意见后由市区小学安排学位。

  (四)父母在市区有自己合法住房的适龄儿童,且于2021年8月31日前(含当日)入住,按房屋地址划片安排学位。

  (五)儿童的父亲或母亲是独生子女(提供有效证件),且儿童的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在市区有自己合法住房的适龄儿童,可按房屋地址划片安排学位。

  (六)儿童的父亲或母亲非独生子女,儿童的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在市区有自己合法住房的适龄儿童,可按房屋地址划片安排学位。

  (七)适龄儿童的父母有自己合法住房,但在2021年8月31日前(含当日)未能入住,按房屋地址划片安排学位。

  (八)其他条件的适龄儿童报读(建议不要报读中心小学、实验小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因以上学校按往年情况符合学区条件的已招满),需要提供经所在社区或村委会审核租赁房屋合同,学校视招生学位情况进行安排。 

  四、报名办法

  (一)网上报名:

  1.系统可接受全市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不符合年龄的儿童报读小学,报名就算提交成功,报名系统后台也不会接收信息。

  2.一年级新生招生方案于5月13日在“掌上连州”及相关媒体发布。

  3.在手机软件商城下载“掌上连州”app,在首页点击“招生报名”插件,进入报名页面,仔细阅读相关说明后,填报表单,请家长留意。报名时间为5月15日-20日。

  4.学生身份证号码只能报名一次,一经报名,不可更改,报名以第一次提交成功为准,之后提交视为无效,请家长慎重选择学校。

  5.所有的数据必须真实有效,请仔细检查再提交。

  (二)在2014年2月28日之前出生的适龄儿童(未读过一年级)请于2021年5月22、23日到辖区学校现场报名。请家长留意。

  (三)连州镇市区小学网上报名填报说明:

  1.请认真阅读“报名流程”后,再进行网上报名。报名过程中看清楚各项信息的注释后,再填写相关信息。

  2.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5月15日开始至5月20日。报名期间,每天24小时开放报名系统。报名先后顺序,不作为学校安排学位的排序依据。

  3.报名人需要认真细致查看“连州镇市区各小学具体招生范围划分”文字说明及示意图,明确各学校招生区域后,再进行网上报名。每位适龄儿童只能预报一所学校,成功提交申请后,“申请学校”原则上不能进行修改,请家长慎重选择申请学位的学校。

  4.报名时,在系统提示下,如实、准确、全面地填报申请者的相关信息。凡已取得小学学籍(已读一年级)的儿童,不得再报名。因提供虚假材料或信息填写错误引发的一切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5.如有疑问,请咨询所报读小学,市区招生各小学电话见《各校招生计划》;或总负责学校连州镇中心小学,咨询电话:0763-6623379、0763-6637424。 

  (四)家长到申请学校现场提交材料。集中提交材料时间为5月22-23日。

  1.所要提交的材料(其中一种或两种):①适龄儿童及户主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审核原件,收复印件);②市区房产的有效证件及复印件(审核原件,收复印件);③连州市外户籍的适龄儿童报读,需提供父母中一人(在连州)至少一年以上购买的社保证明材料;④暂时还没有办理房产证的自建房,需要到本村委会出具证明和提交适龄儿童及户主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审核原件,收复印件)。

  2.审核流程:按顺序提交材料--各学校内审核--答复是否属范围(无法现场答复的,留下联系电话两天内答复)--收集复印件并签上审核人(教师)的姓名。

  3.户口变迁和取得房产有效材料截止时间:2021年5月23日。

  4.逾期不报名或不提供有效材料的,视作自动放弃学位,学校不保留其学位。

  五、招生工作步骤、时间安排及录取办法

  (一)公布市区小学2021年招生方案时间:2021年5月13日。

  (二)网上报名时间:2021年5月15日至20日。

  (三)学校集中审核报名材料时间:2021年5月22-23日共两天,地点:各市区小学校园内(各学校只负责审核本校的报名儿童材料)。

  (四)适龄儿童提交材料再审核,各学校整理好房产证、户口本或土地使用证等相关材料移交到职能部门核实。

  1.审核时间:2021年5月24日-6月8日。

  2.相关材料核实部门:(1)房产证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2)户口本由公安局负责;(3)土地使用证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4)住房入住情况由学校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审核。  

  (五)公布录取学生名单时间和地点:

  1.第一批:中心小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实验小学公布时间:2021年6月12日;地点:上述市区小学校内(如需摇号,于6月13日进行),摇号后属于第一批学校的学区未能录取的适龄儿童,家长根据实际情况可以选择第二批学校就读,并优先安排。

  2.第二批:其他市区小学(第五小学、西城小学、城南小学、城北小学、三古滩小学、良江小学、第九小学、半岭小学、元潭小学、第四小学分教点)公布时间和地点:2021年6月19日;地点:其他市区小学各小学校内及当地村委会。

  3.公布剩余学位数和符合摇号资格的名单时间和地点:2021年6月20日;摇号录取剩余学位时间:2021年6月20日;地点:相关学校校园内。

  4.摇号录取剩余学位的办法:市区各校完成录取“入学条件及学位安排”中的(一)(二)(三)(四)类适龄儿童后,如还有学位,则依次录取第(五)(六)(七)类适龄儿童;如剩余的学位不足以满足(五)至(七)类适龄儿童入学需求,则采取:录取到哪一类适龄儿童学位不足,就从该类适龄儿童开始摇号,依次录取,录满即止。

  5.摇号结束后仍没有就读学位的儿童,可到连州镇中心小学了解学位情况,选择还有学位的学校报读。

  六、连州镇市区各小学具体招生范围划分

  招生范围划分以街道、河为界,详见《连州镇市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范围划分示意图》。

  d99a0629-8780-42ba-b7bf-8eae7742944c.png

  连州镇市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范围划分示意图。

  df24cf0d-8de6-456c-aa8e-d67752d3dcb9.png

  中心小学一年级招生范围示意图。

  (一)中心小学:北山路到北山路与湟川北路交汇点经原连州市林业局到河边路段以北;北山路与番禺路交汇点到番禺路与连州大道交汇点路段以东;连州大道与番禺路交汇点到烈士公园路段以北;烈士公园到名汇花园小区(北山中学)路段以西;名汇花园A13栋到河边的平行线以南的市区区域。

  93aaeb65-10b6-4d11-97c7-a116a28f8f00.png

  第三小学一年级招生范围示意图。

  (二)第三小学:番禺路与北山路交汇点再经北山路到北山路与东门北路交汇点路段以南;北山路与东门北路交汇点到东门南路与联碧路交汇点路段以东;东门南路与联碧路交汇点经联碧路、万兴西路以北的市区区域;东门中路(万里鞋店起)经东门北路至与北山路交汇点往西至兴业中路路口(皇朝酒店大门口)再经兴业中路到兴业南路以东区域。

  df8c2171-fbdb-445a-98da-786e761fbce2.png

  第四小学一年级招生范围示意图。

  (三)第四小学:市二中到湟川南路一巷与湟川南路交汇点路段以北;巾峰路与G323国道交汇点到G323国道与虎田街交汇点经虎田街与慧光路交汇点再到慧光路与高塘街交汇点过高塘街,再经同福巷、义井巷到义井巷与城隍街的交汇点,经城隍街到城隍街与中山南路的交汇点,再经西隅街、湟川南路一街(一至六巷)到河边路段的东南面;Y026路段以南的市区区域(金海丽城小区除外);户籍属于城东村委的适龄儿童;原深水洞教学点所辖村的适龄儿童;(含幸福家园小区、金海丽城小区)。

  ccc81915-15f4-4b0b-ab39-b1b4d98486a2.png

  第四小学分教点一年级招生范围示意图。

  (四)第四小学分教点(中医院背后):慧光路(连州大酒店起)往南经慧光路到东岳路路口路段以东,东岳路往东至巾峰路路段以北;巾峰路(名门峰景起)至巾峰路与G323国道交汇点往东到燕喜路路段以北的市区区域(含榕树坪、水塔背、宝石坪);慧光路与东岳路交汇点往东至巾峰路交汇点经巾峰路与连江路交汇点往西与虎田街交汇点再经虎田与慧光路交汇点以北的市区区域(含巾峰豪庭小区),金碧名苑小区住户的适龄儿童,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就读第四小学分教点或半岭小学,经审核通过后,不能变更。招生报名等相关工作由连州镇第四小学代管。

  49a23947-0064-408e-b45f-758ea1784cce.png

  第五小学一年级招生范围示意图。

  (五)第五小学:联碧路、万兴西路路段以南;慧光路与高塘街交汇点过高塘街,再经同福义井巷与城隍街的交汇点,经城隍街到城隍街与中山南路的交汇点,再经西隅街、湟川南路二街(一至六巷)到河边路段的西北面;湟川南路二街与湟川南路交汇点至湟川中路与联碧路交汇点路段以东的市区区域。(含天盈雅居、明日南湾小区)。

  5bde7de4-1953-4ed4-8c83-80d6e6217ebf.png

  实验小学一年级招生范围示意图。

  (六)实验小学:东门南路与联碧路交汇点经联碧路到河边路段以北(以连州大道为界);东门南路与联碧路交汇点经东门南路与连州大道交汇点往西经连州大道到兴业南路路口经兴业南路至兴业中路与北山路交汇点往西与湟川北路交汇点经原连州市林业局到河边路段以南区域。  

  (七)西城小学:1.城西村委会(鹅公潭、正河、上河、菜园坝村)户籍或住房适龄儿童;2.连州大道西至兴连大道区域适龄儿童;3.城西周边(包括君汇世家小区)单位、企业职工子弟。  

  (八)城北小学:1.鸬鹚咀、俞屋寨户籍或住房的适龄儿童;2.建滔公司正式职工子弟;3.原二0一地质队居住的适龄儿童;4.碧桂园小区、天辰湾小区住户的适龄儿童。 

  (九)三古滩小学:1.三古滩村委会户籍或住房适龄儿童;2.船潭教学点所辖村的适龄儿童;3.三古滩周边单位、企业职工子弟。

  (十)城南小学:1.城南村委会户籍或住房适龄儿童;2.城南区域住房(包括城市春天、学府雅苑、江畔豪庭等小区)适龄儿童;3.民族工业园区企业职工子弟。

  (十一)半岭小学:1.半岭村委会户籍或住房适龄儿童;2.单马移民新村居民子弟;3.半岭村委会周边企业职工子弟;4.金碧名苑小区住户的适龄儿童,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就读第四小学分教点或半岭小学,经审核通过后,不能变更。

  (十二)良江小学:1.良江村委会户籍或住房适龄儿童;2.单马移民新村居民子弟;3.良江村委会周边企业职工子弟。

  (十三)第九小学:1.高堆村委会户籍或住房适龄儿童;2.高堆村委会周边企业职工子弟。

  (十四)元潭小学:1.元村村委会户籍或住房适龄儿童;2.元村村委会周边企业职工子弟;3.壹号花园小区住房适龄儿童。

  特此公告。

 

 连州市连州镇中心小学

  2021年5月13日

  【记者】黄津

  【通讯员】莲萱

  编辑 林伟杰


footer底部